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图文:能源大佬有话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观察微信    2015/3/10 9:13: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无论愿意还是不愿意,主动还是被动,来自能源界的大佬们在“两会”现场的一言一句正在被记录。我们需要这样的机会,来提问;他们也需要这样的机会,从心底发声。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吴新雄:旧的法律法规成为能源发展障碍

1,国内现有能源法律体系与能源行业发展现状已经不相适应,应抓紧出台《能源法》,修订《电力法》。特别是当前,分布式电源接入规模扩大,区域电网结构发生变化,旧有的法律规定成为能源发展的障碍。

2,如果能源安全无法保障,那其他安全就无从谈起。我国的资源禀赋是富煤缺油少气,在节能减排的基础上,煤炭还是要用,但要清洁高效使用,新上机组要达到天然气发电的排放标准。第二是要大力发展水电。第三,安全发展核电,也就是三代核电。另外,要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

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煤电行业在技术上有能力做到清洁化生产

1,能源行业、电力企业与生态环境关系密切,发展和运营要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当前,煤电行业在技术上已经有能力做到清洁化生产,新上的火电机组排放标准已高于美国,完全做到超低排放,打造了全新的火电升级版。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引导电力企业承担起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

2,由中央任命的干部,薪酬分三部分。一个是基础薪酬,就是每个月可以拿到的月薪。第二个是年薪,如果中央下达的各项指标都完成了,第二年会一次性发放前一年的年薪,也叫绩效工资。第三个是中长期激励,中央企业负责人一般三年一个任期,任期结束后,会对这三年进行考核,然后再一次性发放这部分薪酬。

相关新闻:

刘振亚谈央企高管降薪:我已带头把工资降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