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称未阻碍电改引发网民热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3/9 11:19: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体制改革已停滞13年,直到2014年6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抓紧制定电力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新一轮电改才正式转为实质性启动。2014年12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性通过新电改方案,然而时隔两个月该方案仍未落地。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电力改革方案大打折扣、迟迟未出台与电网公司的阻挠有关,国家电网是改革的最大阻力。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两会上公开回应,称这种说法不符合实际,不负责任。包括中国经济网在内的48家媒体报道此事,文中刘振亚表示,国网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贯彻,把文件变成具体的措施落实,已做了思想、行动和技术上的准备。

【传播走势】

根据中国经济网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截至6日下午4点,近五天来涉“国家电网董事长称未阻碍电改”相关信息共704篇,该话题引发网民热议,讨论焦点主要集中在电力改革、行业垄断等方面。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电力、油气等体制改革。预计该话题会在两会期间成为热门话题之一。

“国家电网董事长称未阻碍电改”相关舆情信息趋势图

(数据来源于中国经济网网络舆情监测系统)

【两会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关注电力体制改革、节能减排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问题,希望电力体制改革能加快步伐推进。

全国政协委员、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改革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就像目前部分化石能源正在逐步被新能源替代。而改革重点要集中在市场机制方面,同时电力体制改革也应该与能源革命主题更加紧密结合。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目前,我国最基础的能源转化方式是从煤炭到电力,煤炭的价格形成机制已充分市场化,而电力的价格形成机制尚不完善,价格传导机制不顺畅。能源革命就需要改革价格形成机制,需要能源价、税、财联动改革来实现能源改革目的。

相关新闻:

刘振亚首次回应争议:国网阻碍电改不符合事实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