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电力学院打造“能源电力安全”优势学科群纪实(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2015/3/6 14:08: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上海电力学院创建于1951年,历经了上海电业学校、上海电力工业学校、上海动力学校、上海电力专科学校的发展历程。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进入本科办学层次,更名为上海电力学院。2000年起,学校由隶属于原国家电力公司(前身原国家电力部)划归地方,目前系中央和上海市共建、以上海市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06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年,学校以优秀等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经过60余年的办学,学校已成为一所电力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高校。凝练出了“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以及“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特色。目前,学校形成了拥有工学、管理学、理学、经济学、文学5大学科门类,涵盖31个专业的本科办学格局,以及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5个(涵盖2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研究生办学格局。学校主动围绕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以学科专业群对接“电力产业链”,形成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化学与环境工程、电气工程、控制与仪器、信息与计算机技术、管理与经济、基础及人文7个主干学科专业群。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428人。全校师生员工正向着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电力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

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电力材料防护与新材料科研团队

上海,是中国电力工业的发源地,这里有全国最早的发电厂、最早的供电线路、最早的照明弧光灯……黄浦江畔、东海之滨有一所高等学府熠熠生辉,她伴随着新中国能源电力工业的建设发展而成长,60多年来,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能源电力行业优秀人才,被誉为“电力工程师的摇篮”——她就是上海电力学院。

新世纪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的经济能级不断提升,对能源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提出了“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推动能源供给革命、技术革命、体制革命”、“加强节能降耗,支持节能低碳产业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等发展方针,把能源革命和能源安全提升至国家战略的高度。

相关新闻:

黑客为何总跟工控系统过不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