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刘振亚首次回应争议:国网阻碍电改不符合事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3/6 8:45: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日下午政协小组讨论会后,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回应上证报记者提出的“社会上有声音认为电改方案迟迟没有出台与电网公司的阻挠有关”问题时称,“显然这不符合事实,我对这种不符合事实的说法是有意见的。让他们去说吧。”

在他看来,目前的社会舆论没有全面认识电力体制改革。国际经验表明,发输配售一体化的电力体制最具优势。

不过,他表示,从有关媒体上得知,中央已经研究了新电改方案,但还没有正式发布。国家电网公司一定会按照中央的要求,积极贯彻,把文件变成具体的措施落实,国网已做了思想、行动和技术上的准备。“机遇和挑战都有,关键要把挑战化为机遇。”他说。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必须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并提到“加快电力、油气等体制改革”,这是能源领域的体制改革首次进入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意味着2015年上述改革将全面进入推进阶段。

停滞了近十年的电改重新扬帆。此前,业内对电改有一些看法,包括:本次成型的电改方案新意不足,均是原则性表述,也未触及核心问题;方案定稿后迟迟没有对外发布,是因“阻力过大”等。

面对上述争议,刘振亚称此轮电改速度并不慢。参考国际经验,各种模式都有,英国破碎式改革造成能源体制的困境,法国的发输配售一体化则有优势,中国的公有制决定了关系国计民生的资产要与国家利益联系,保障供电可靠性和安全。

相关新闻:

新电改方案呼之欲出 三维度布局电改主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