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温西输变电工程最后冲刺 计划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温州商报    2015/3/3 17:32: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春长假刚过,500千伏温西输变电工程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快马加鞭地投入了调试工作。作为今年温州市电网建设的重中之重工程,温西输变电工程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在今年4月份正式投产。据悉,这将是温州市电网今年3个500千伏工程计划中第一个投产的500千伏工程。

“电缆沟上的防火墙上要装上方便观察的玻璃盖板,变电站内的电缆线路要再做一次检查……”上周末,记者来到鹿城区藤桥镇上寺西村温西输变电工程的工地,工作人员正在对变电站内的电气设备进行查看。从2013年10月开工至今,经过近一年半的建设攻坚,总投资4.8亿元,占地75亩的温西输变电工程已经在做投产前的完善和调试。

作为温西输变电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已经崭露雄姿的温西变电站内看到,站内林立的一座座电网构支架如蜘蛛网般交叉,向外连接山头上的一座座铁塔一直延伸向温州城区。“温西变电站远景建设规模为4组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据工作人员介绍,温西变电站是温州市目前变电容量规模最大的变电工程之一。

“500千伏温西输变电工程不仅是今年的重中之重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更是难中之难的工程。”市电力局基建处工作人员表示,为了环保和节约土地资源,温西变电站选址修建在小山包上,变电站挡土墙采用新的加筋挡土墙工艺,既环保又节省成本,工程施工土方量达到15万方,远远超出普通变电站的工程量,变电站建设难度在省内也是数一数二。

据悉,计划在今年4月份投产的温西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温州西片供电紧张现象,加强温州西片电网供电可靠性,满足该区域日益增长的负荷需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