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能源车上路还要政策更给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5/3/3 15:43: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今年2月举行的海南两会上,代表、委员认为,应对“雾霾围城”,海南要未雨绸缪,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程。

其实,早在几年前,海南省便已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效果如何?新能源汽车技术够不够成熟?市民是否能开得起?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展开了调查。

岛上适合开新能源车?

汽车尾气的大气污染贡献率居高不下;海南的地域范围相对较小,适合电动汽车的推广和应用;但推广面临较大困难

据了解,2006年~2014年,海口市机动车保有量由19.4万辆增加到52.8万辆,对PM2.5的贡献率高达29%,对空气中氮氧化物的分担率超过90%。

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岳平说,机动车尾气是影响海南省空气质量的主要成因之一,其贡献率居高不下,大规模推广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保持海南优质空气质量水平的关键举措。

今年,民建海南省委的提案认为,汽车产量的增加对空气污染治理带来严峻挑战,能源结构的调整是治理空气污染的有效手段。在海南省机动车保有量不断激增的情况下,海南要未雨绸缪,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程。

民建海南省委分析,海南地域范围相对较小,整个海南岛东西和南北走向基本在400公里之内,就目前电动车的续航里程而言,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的推广和应用,也有利于充电网络的布点和建设。

早在几年前,海南省已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但推广面临较大困难,不仅电动汽车市场冷清,个人消费启动缓慢,而且消费市场不成熟,电动汽车技术水平也不高。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难题的破解需要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发力。

技术不成熟,投放量少

应加强新车型式核准、生产一致性检查和在用车的符合性检查;通过税费和法规行政手段,从销售、使用环节保障新能源车的合理消费与积极使用

在海口,当记者问“您会不会买电动汽车?”时,接受采访的大部分市民明确表示不考虑购买或者持有观望态度。有的市民直言:“现在的电动汽车技术不成熟,动力小跑不快,爬坡困难,不仅充电难,而且价格也不便宜,不考虑买电动汽车。”

在海口多家汽车4S店记者发现,尽管商家打出打折优惠的横幅,但前来询问、购买的人并不多。一位汽车销售顾问向记者说:“我们推出一些降价促销的举措,举办车展,销售效果依然不理想,电动汽车配备措施不到位、行驶中故障多、车型少等诸多因素导致市民不愿意购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