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潍坊计划年内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一户一表”改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网    2015/3/3 13:49: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8日,在潍坊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一户一表”改造和农村“低电压”治理被列入潍坊市政府2015年30件民生实事。这是潍坊供电公司“一户一表”改造和配网建设工作被列入2014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后,再次入选政府民生实事。

“一户一表”接收改造和低压电网改造工作,是潍坊供电公司加快建设智能电网, 满足居民生活用电需求而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2014年,公司制定了10万户居民“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并被列入市政府25件民生实事。公司同时成立了改造服务小分队,“一对一”进社区,分门别类解决实际问题。对有条件进行改造的小区,在经过业主和委员会协调沟通的前提下,重新规划配电室和线路,合理分布电源点,开通“一户一表”改造绿色通道。

2014年,潍坊供电公司共改造12.9万户,安装智能新型电表129万只,超额完成2014年改造计划。针对农村低压电网出现的“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积极开展农村低压电网改造。依照“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原则,科学编制电网规划,以增加电源布点为主,适当增容扩容,消除农村户均容量偏低、供电半径过长等影响供电服务质量的问题。2014年,共改造低压村3609个,改造低压线路993公里,全市农村户均供电容量由0.87千伏安提高到1.16千伏安,农网电压合格率达到99.684%,配网供电能力和电能质量显著提升。

2015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一户一表”改造和低电压治理工作。年内计划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和4.6万户农村“低电压”治理,解决老旧住宅小区供电线路老化、用电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提高城乡居民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提升配网管理精益化水平,在全市范围内基本消除客户“低电压”和“卡脖子”现象,农村户均供电容量达到1.45千伏安,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向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