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力推进乡镇供电所通信网覆盖 明年10月完成项目竣工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2/28 11:01: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全面开展山东省乡镇供电所(营业厅)通信网覆盖提升工程建设,以“言必行、行必果”的服务思路为主线,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为农村电网通信服务支撑能力提供坚强保障。

乡镇供电所(营业厅)是农村供电服务的一线窗口,随着“三集五大”后各类信息系统的全面延伸,乡镇供电所的网络带宽需求与日俱增。近年来,山东公司各县公司在推进乡镇通信网络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网络承载能力获得大幅提升,但由于资金、管理等多方限制,乡镇供电所通信网络始终都是制约山东公司通信网发展的“瓶颈”,无法满足集约化、信息化管理对基层供电所通信网络建设的新要求。

2015年初,山东公司科信部以“三集五大”体系建设为契机,对全省供电所通信网现状进行了调查摸底,本着统筹规划、全面提升的原则,将乡镇供电所(营业厅)通信网覆盖提升工程列入公司“十二五”通信网规划报告,同时积极克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全面推进乡镇供电所通信网覆盖提升工程实施。在本次提升工程中,山东公司计划在2年间,分步骤、分重点对各县公司现有的1295座供电所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改造,初步规划新建光缆500.7千米,新增数据网络设备1718台,改造UPS电源753套,全面提升供电所通信设备装备水平,改善设备运行环境,完善通信网络结构,消除“市县一体化”工作进程中存在的瓶颈,全面提升通信业务支撑能力,为县公司供电所检修、营销、视频监控等各类业务应用提供可靠、高速的通信通道。

目前,山东公司已制定印发了《县域通信网支撑能力分析及提升方案》《供电所(营业厅)通信网覆盖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供电所(营业厅)通信网覆盖提升工程建设管理大纲》等一系列文件,从技术、采购、资金、施工和竣工验收等层面对工程建设标准进行了规范统一,确保工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计划在2016年10月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彻底实现山东省自建乡镇供电所通信网络的全覆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