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福建电力强化科技信息通信支撑保障能力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5/2/27 11:46: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12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全面部署2015年科技智能、信息通信和环保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今年,该公司要狠抓信息通信安全运行和设备基础管理工作,以“建设核心研发团队,提升信息容灾水平,提升通信带宽水平”为重点,推动智能电网技术变革,强化科技和信息通信支撑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福建电网建设和管理水平。

针对能源电力科技的新方向,国网福建电力将做好特色科研,解决电网运行新需求。该公司围绕福建电网大容量、高电压发展方向,应对特高压、核电、柔直、配网智能化、分布式发电等变化,动态研究电网安全对策和经济运行策略,支撑电网安全经济运行;深入研究无人机巡线技术和新一代移动变电站技术,加强国家863项目——“配电网信息物理技术”和“主动配电网”2个项目的研发与管理,持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

国网福建电力将全力提升信息化业务融合能力,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内控机制,建成信息业务安全接入平台,加强网络边界的安全管理,优化完善信息应急预案体系和容灾能力,提高安全运行应变水平;强化信息系统的应用和信息专业基础管理,开展信息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开发电力生产与营销业务移动应用,确保今年完成智能终端在生产与营销业务应用的全覆盖。

同时,国网福建电力持续强化通信网支撑保障能力,加大通信管理系统的建设和应用评价指标管控力度,抓好通信管理系统的应用和数据治理,严格通信安全运行管控,推进省级通信集中调度支持系统的建设,实现对全省通信网络的在线监测,加强业务通道运行保障,优化调整继电保护、调度数据网等各类重要通信业务通道运行方式;强化通信规范化管理,推进通信管理系统全面提升工作,开展信息通信安全专项督查、安全性评价,提升系统运行稳定性和实用化水平;开展地市供电公司骨干光纤传输网扩容改造建设,调整和优化网络组网方式,提升通信网络带宽水平,提高网络可靠性和业务承载保障能力。

相关新闻:

2015值得关注的电力通信5大技术趋势(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