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清洁能源10大预测 电力存储喧嚣热闹但缺乏实质内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2015/2/26 9:59: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过去两年中,我用了俄罗斯意像描述清洁能源行业的状态。2013年,它是博罗季诺(Borodino)战役:清洁能源行业经历了惨痛的挫折,但是他活了下来并且准备收复失地。2014年则是彼得堡的涅瓦河,形象的喻示长期冰封的能源行业将要经历迅猛、深刻的阶段性变革。

今年,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6千6百万年前。那个时代,恐龙在地球上徜徉——实际上他们就是当时地球的统治者。1亿3千5百万年的生存竞争造就了这种巨大、可怕的壮观生物。地面在他们的脚步下颤抖。

有一些毛绒绒的生物在这些恐龙留下的缝隙中疾行,他们是哺乳动物。他们不能与恐龙的块头和力量抗衡,所以就避开恐龙,在恐龙不能利用的小生态空间内行动,在乱屑中觅食、捕猎昆虫。他们勤劳、聪明、快捷且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他们不断地繁殖、学习,逐渐建立信心,虽然他们在恐龙的眼中不足挂齿。

远处有一群梁龙(Diplodocoals),正在吃草,这是体型最大的恐龙。他们的行动缓慢、大脑微小,梁龙能在任何环境中边吃边走,梁龙一直都是这样做的。但是他们发现自己与凶狠的雷龙(Gasontosaurus)成了竞争对手,而且梁龙似乎不敌雷龙。梁龙的未来看上去不太美好,但是他们已经存在了很久,不会马上消失。

突然,一场战斗爆发了!一群速龙(Velocifrackers)正在追逐一只成年的暴龙(Tyrannosaurus Saudi),但是现在暴龙出其不意进行了绝地反击,重伤追逐者。他们东奔西突,巨大的身体撞倒树木、将周围的土地撕裂。于是动物们都停下来观望这一幕。

现在的能源行业中,每个人都被石油行业中传统与非传统生产、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沙特与压裂开采商(frackers)间的争斗吸引住了。这是那种能源讯息突然冲入头版,每个人都骤然变成专家的时代。所有的能源报道都被重写以拟合油价大下滑的主线。

当然确实是一个重要的报道。正如我们在2015年2月9日的发布的中文新闻稿-《石油暴跌对清洁能源产生的实际影响》阐释的那样,石油价格暴跌对清洁能源行业有一系列的影响,对业务上直接与石油竞争的行业的影响尤其严重,如:生物燃料和替代燃油发电机,而对其他领域的影响则相对温和。但是这恐怕还不是清洁能源过去12个月中最重要的故事。

对全球清洁能源来说,2014年全球投资在两年下跌后终于反弹,上升16%至3100亿美元,才是最重要的事件。当然另外一件非常值得关注的是EON公司历史性的宣布将公司一分为二,卖出巨大的发电业务并专注其可再生能源与面向消费者的业务。

相关新闻:

浙江宁海首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喜获“路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