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电网建设省级通信防灾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15/2/6 10:56: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4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完成益阳500千伏复兴变电站通信枢纽节点安装调试,,标志着湖南电网省级通信防灾工程启动建设。

湖南是自然灾害多发区。该工程为满足湖南电网备用调度、信息防灾体系建设需要,对现有省级通信光传输网络结构、通道组织及设备配置进行扩容和完善,构建省级通信网络的第二汇聚点,与上下两级通信网间形成高可靠容灾网络构架,确保突发事件导致现有省调节点(第一汇聚点)失效情况下,电网调度数据、信息化数据、调度电话等通信业务以及对通信网的管控能力不受影响,提高通信系统稳定性。

此工程作为新一代省级通信网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利用湖南电力检修公司所辖的500千伏变电站和线路光缆资源,完成17个500千伏变电站通信设备扩容,为湖南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高速可靠的通信技术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