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基于光纤环网的配电自动化通信系统在讷河的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网    2015/1/28 10:51: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通信系统是整个配调自动化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整个配调自动化系统的整体性能。通信系统应为配调自动化系统提供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速大容量、可扩展性强的通信网络,并具备在一定故障条件下的自恢复功能。

一、系统通信设计原则

要求通信设计遵循以下设计原则:

1.标准性和开放性:

配调自动化系统及系统中各设备均设有标准的通信接口与多种标准的通信规约,可以与各种标准设备方便的连接与通信。通信系统能随配调自动化系统功能变更、电力线路调整而方便的扩充和升级,并能适应以后配调自动化系统大规模扩展及与其他网络的互连。

2.先进性与可行性:

采用目前国内外配调自动化工程实践中较先进、较成熟,适合中国国情、适合国内各地电力用户及结合本地具体情况的通信技术。

3.经济性与合理性:

采用具备尽可能高性价比的通信方式与通信设备。

4.可扩充性与兼容性:

可随着城市电力系统的扩展、改造能方便的调整,能兼容不同的现有技术和各种通信介质,以及将来不断发展的新技术。能与不同的国内外厂家的产品配套使用。

5.典型性与代表性

所作的设计具有代表性,能说明问题,为将来大面实施配调自动化积累经验。

二、系统整体通信结构

系统可分为三层结构:

1.主站系统:采样双层网络通信。

2.主站—子站之间

采用光纤专线通信方式,将讷河变、东郊变信息接入配调自动化主站系统中。

3.子站—线路FTU之间

子站与FTU之间也采用光纤自愈环串行通信方式,子站装设光端机,各FTU的光纤环均连接到子站光端机上,与子站进行通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