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宝马和大众将在北美投资建设充电站网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科技    2015/1/23 16:23: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23日早间消息,德国汽车厂商宝马和大众本周宣布,将与ChargePoint合作,在美国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建设快速充电站网络。

这些公司计划,到2015年底前在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安装近100个ChargePoint充电站端口,从而更好地推广电动汽车,例如宝马i3和大众e-Golf。ChargePoint目前运营着最庞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之一,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2万个充电端口。

EV Grid主席、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家汤姆˙加奇(Tom Gage)表示,包括宝马和大众在内的许多大型汽车厂商都在投资建设美国的充电网络。

他表示,大部分人都不会经常使用充电站,但充电站的建设将为电动汽车消费扫除最大的障碍。目前,许多电动汽车的单次充电行驶里程均不到100英里。

特斯拉目前也在建设覆盖广泛的快速充电站网络,为Model S电动汽车的车主提供服务。目前,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在全球350多个充电站提供了近2000个充电端口。其中,在美国和加拿大,特斯拉已经建设了约160个充电站。不过,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端口采用了私有设计,仅支持Model S的使用。

ChargePoint的充电站则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充电端口,包括宝马i3和大众e-Golf采用的SAE Combo接口,以及日产聆风使用的CHAdeMO接口。这些充电站也提供了二级充电器,能以较慢的充电速度为大部分电动汽车充电。

如果希望使用ChargePoint的充电站网络,那么车主需要办卡,或是使用ChargePoint的智能手机应用。宝马和大众的车主将自动获得这一权限。

宝马和大众将对ChargePoint的项目进行数额等同的投资,不过两家公司拒绝透露具体数字。(维金)

相关新闻:

国网编制充换电网络规划 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