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完成一体化网损分析系统第一批推广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安徽电力  作者:王松  2015/1/21 15:40: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8日,安徽电网省地县一体化网损在线计算与分析系统第一批推广单位完成建设任务,六家单位全部达到系统建设标准要求。

2014年10月至2015年1月,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成立验收专家组,对蚌埠、滁州、池州、宿州、六安、亳州六家供电公司第一批推广单位的“安徽电网省地县一体化网损在线计算与分析系统”项目进行系统建设验收。

验收组分别从系统的管理体系、系统应用环境、基础数据平台功能实现、基础数据平台应用、线损系统功能实现、线损系统应用和网损理论计算等七个方面,对六家第一批推广单位市县公司的系统运行管理、系统功能配置和系统实际应用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的系统测试和验收,六家单位全部达到系统建设标准要求。

该系统第一批六家推广建设单位,积极开展市县公司辖区内各上游数据源系统建设工作,包括调度数据网建设、地县一体化电能量管理系统建设、非统调电厂信息采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公变、专变采集终端建设等,通过多轮数据清理和营配贯通工作,实现调度SCADA系统、电能量管理系统、营销SG186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PMS系统间数据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全网各电压等级所需各类电量及线损电量数据的全覆盖及自动采集,为线损在线统计分析和线损四分管理创造了基础条件,同时为下一步建设生产实时管控系统、配网自动化系统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实现配网调度全覆盖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国电通与阿里云、张北云联合作共建云数据中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