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夏: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10千伏配电工程开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5/1/21 10:29: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6日,笔者从中卫供电公司获悉,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10千伏配电工程完成前期设计,现已进入施工阶段。

云计算产业是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根据中卫市政府与云基地建设方签订的相关协议,中卫电网需为其提供独立、可靠的电源点。为满足西部云基地20万台服务器供电需求,需现新建一座新星110千伏变电站,计划2015年建成投运。

宁夏中卫建设的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位于中卫市城区向东25公里的镇罗镇辖区内。该项目目前正处于施工图设计阶段。本期新建三栋楼,其中机房(含10千伏配电室及变压器室)两栋,应急配电室一栋。本期计划在每栋机房楼的南区和北区各新增容量为2000千伏安干式变压器16台,新增容量为1800千瓦柴油发电机10台,为本期新上20万台服务器提供可靠电源。

本期云基地数据中心计划从距离数据中心约500米的新建新星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侧引出8路,采用电缆经电缆沟敷设的方式接入数据中心,为云基地配电工程提供电源。

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为西部云基地提供可靠电源,也将会带动和汇聚一大批国内外优秀信息技术企业落户中卫,形成囊括互联网企业、电商巨头、IT领域、信息服务业等行业参与的智慧产业集群。(黄越 罗政梅 魏黎明)

相关新闻:

适用于高寒地区配电终端及后备电源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