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年以太网速率将呈现多样化趋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5/1/15 10:10:2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5年已经到来,我们将在此预测以太网今年的发展趋势。虽然2014年已经结束了,但以太网的发展将像2014年年初一样继续涉及从DC到400 Gb/s等问题。2014年毫无疑问将在每年更新的“以太网历史”上被浓重地写上一笔。因为以太网社区在2014年取得了长足进步,打破了将现有速率以10倍为一级别进行提升的传统惯例将目标定为25GbE,并开始探索2.5GbE和5GbE的可行性。

以上是对2014年以太网发展的记忆。由于发展定式最终被打破,以太网社区接受了这一现实,因为以太网新速率不再10倍为一级别提升有着正确的理由。戴尔的Gavin Cato去年在以太网联盟召开的“技术探索论坛:速率讨论”中进行了演讲,并将行业环境归纳总结为:“以太网需要接受应用的多样化。”以太网市场已经变得足够庞大,有能力接纳以可操作的有益方式定制的专用应用。

400GbE、25GbE、2.5GbE和5GbE研发工作推动者与802.11ac的角色

自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在2013年3月份启动了400GbE的研发工作以来,为以数据聚合为基础的核心网络应用提供更高速率解决方案的需求一直在持续推动这一研发工作。25GbE的研发工作启动于2014年7月份,其推动因素是云级数据中心需要一个成本最优的服务器至交换机互联解决方案。2.5GbE和5GbE的研发动力是无线接入点需要更高的速度。这些无线接入点升级后不仅要支持IEEE 802.11ac无线技术,还要支持现有的Cat 5E或Cat 6级非屏蔽双绞线(UTP)有线基础设施。

由于这些研发工作都得到了认可,因此以太网行业专家开始尝试着在不以成本3倍提升性能10提升为基础的应用,或是ASIC之外的串列通道速率下一步发展,甚至可能是以安装应用基础的媒体限制之间找到某个共同的主线。实际上,这些研发工作中的每一个都有不同的理由。它们之间的真正共同主线是与市场相关标准,而这些标准能够让不同厂商在每个相关的应用区域内实现互操作。

尽管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成员正在全力解决不同应用领域所提出的新速率,以太网联盟还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了多厂商互操作示范上了,其在2014年推出了三个示范。在2014年度国际光纤通信会议(OFC)上,“以太网光学”得到了展示,从10GbE 到40GbE再到100GbE的光解决方案都受到了高度关注。在2014年的Interop大会上,10GbE和40GbE技术展示了数据中心通过以太网解决方案如何汇聚所有网络需求。最终在2014年度的Supercomputing上,由不同厂商推出的基于10GbE、40GbE和100GbE的解决方案连网在一起模拟了一个带有典型流量的云级数据中心。通过连续展示,以太网联盟展示了目前的以太网解决方案可以做为可用于真实部署的实际技术。

相关新闻:

OpenPOWER系统助美能源部迎大数据挑战(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