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移动安装首批“相变储能机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2015/1/14 13:47: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天津移动近年充分挖掘基站空调节能潜力,推广使用了多项节能措施并收到成效。日前又将可以利用自然冷源、减少电力消耗的“相变储能机组”应用于基站的节能减排行动中,首批50台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基站是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部温湿度和洁净度等环境参数不仅直接影响着通信设备的可靠运行和使用寿命,更关系到通信的顺畅与安全。基站空调全年处于不间断高负荷运行状态,其耗电量占总耗电量的50%。原基站使用的分体式舒适型空调能效比低、风量小、能耗大,改变制冷机组工作方式具有巨大的节能减排潜力。

天津地区冬季和春秋过渡时间长,夏季炎热时间短,全年室外气温较低,且昼夜温差明显,所以室外空气中蕴藏着大量的天然冷量。利用室外空气中的自然冷量对基站进行降温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节能潜力。相变材料在其典型溶解温度时可以被动存储和释放能量,可作为能量存储器。利用这一特性可将许多形式的能源存储起来加以利用。“相变储能机组”是以高性能相变材料为基础的高新技术,解决了能量供求在时间和空间上不匹配的矛盾,有效提高了自然资源的利用率。

当室外温度低于相变温度(25℃)时,节能设备将室外的冷空气输入机房给相变材料储能并对室内降温;当室外温度高于机房设置温度时,利用回风将相变材料释放的冷量带入室内降温,这个过程只消耗很少的风机电能;储存在相变材料中的冷量释放完毕并且室内温度上升至30℃时,自动开启空调制冷,降低机房内环境温度。

据悉,经过前期实际测试,“相变储能机组”比传统舒适空调节电50%,投资回收期为两年左右。每台储能机组每年节约标准煤0.68吨、每年减少碳排放4.47吨。

相关新闻:

【深度观察】氢基站备电产业困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