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20全球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收益超842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5/1/6 10:57: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20全球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收益超842亿元

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市场收益将达到13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2.2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7%。

高压直流输电是利用稳定的直流电具有无感抗,容抗也不起作用,无同步问题等优点而采用的大功率远距离直流输电。输电过程为直流。常用于海底电缆输电,非同步运行的交流系统之间的连络等方面。

较之传统的高压交流输电技术,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可以有效地减少长距离电力传输所带来的电力损耗,其传输能力比交流输电高30%,不仅可以加强现有的输电系统网络还可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因此,高压直流输电成为全球各国长距离传输电力的最佳选择。

从细分市场来看,海上风电市场是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需求最大的市场;从企业来看,ABB,西门子,阿尔斯通,通用电气和施耐德电气是高压直流输电技术主要提供商,其市场份额总额占全球的80%以上。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美元=6.2205人民币元

相关新闻:

【详解】日立和ABB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战略合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