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官网刊发刘振亚2015新年贺词 坚持改革创新 深化“两个转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浪财经    2015/1/4 9:36: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微博]官方网站刊发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2015新年贺词,他在贺词中提到,2014年国家电网实现跨越发展,特高压工程进入了大规模建设和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公司连续10年获得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连续4年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7名。

具体如下: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振亚发表2015新年贺词

坚持改革创新 深化“两个转变”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向公司全体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合作伙伴和广大电力客户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4年,是公司改革创新、加快发展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推进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和电网发展方式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电网坚强、资产优良、服务优质、业绩优秀)现代公司,开创了公司和电网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年,安全供电保持良好局面。在新能源大规模接入、新设备大量投产、自然灾害和外力破坏频发的情况下,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特高压在远距离大规模送电和能源优化配置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有力促进了东部地区雾霾治理和西部地区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圆满完成APEC峰会、亚信峰会、青奥会等重大活动保电任务。

这一年,国家电网实现跨越发展。特高压工程进入了大规模建设和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八项特高压工程纳入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淮南—南京—上海等三项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哈密南—郑州等三项特高压工程建成投运。川藏电力联网工程提前半年建成投运,创造了世界高海拔地区电网建设的新纪录。青藏联网工程获得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国家电网成为世界风电并网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电网。

这一年,经营管理绩效全面提升。全面建成“三集五大”体系(人力、财力、物力集约化管理,大规划、大建设、大检修、大运行、大营销核心业务)和“三个中心”(电网调控、运营监测、客户服务中心)。公司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为“保增长”做出积极贡献。连续10年获得中央企业业绩考核A级,连续4年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7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