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配电成电力盗窃“主战场” 50国家年损失达上千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2/31 11:14: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年关将近,电力盗窃案件频发,再次拉响了社会对防止电力盗窃案件的警钟,各省各市都纷纷出台各种措施防止电力盗窃,保障供电安全。

在电力盗窃犯罪中,配电作为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环节中最贴近用户的环节,最易受到攻击。根据美国智能电力研究公司最新的研究报告(下称“研究报告”),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50个新兴市场国家每年遭受的电力盗窃损失达到58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54亿元)。其中,配电成为电力盗窃的“主战场”。因此,保障配电设施安全也就成为防范电力盗窃的重要一环。

“保障配电设施安全需要从管理、技术、宣传等多方面着手。”南方电网负责人在受访中强调。

首先,加快智能电网、智能配电等先进的技术部署。研究报告显示,智能电网,包括智能配电网络的部署是解决电力盗窃的最有效形式,既可以节省人力,又能够提高电网运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智能电力研究公司的报告中指出,到2024年,新兴市场国家每年将在智能电网上投资2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5亿元)来减少电力盗窃、增强电网稳定性和电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第二,加大新型电力设施防盗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和应用。近年来,电力盗窃犯罪分子的所采用的工具和设备越来越先进。因此,电力企业和机关要加强新型电力设施产品和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从技术上加强对配电等电力基础设施的保护。

第三,多管齐下,加强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公安机关在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活动工作中,各警种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细致地开展排查摸底工作。

第四,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大力推进群防群治,做到人防、技防和物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加强对重点设施和重点地段的配电设施巡护,提高整体防控水平。

配电和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保障配电设施安全,有效防范电力盗窃,提高配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是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和谐发展的重要保证。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美元=6.2247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