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分布式能源发展喜忧参半:政策支持 市场冷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12/22 14:21: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我国环境问题、能源短缺以及电网安全的多重压力之下,分布式能源被寄予了厚望,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实现了快速发展。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到2020年,在全国规模以上城市推广使用分布式能源系统。

我国分布式能源系统发展离不开政府阶段性的扶持和政策倾斜。各地不断出现的雾霾天气一定程度上或加速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发展。面对发展契机,大型国企民企集团纷纷成立新能源公司进军分布式能源领域。

立足于我国当前的实际情况,分布式能源已在以下方面取得了突破:

打破行业壁垒的束缚

国家电网预计将在2020年前完成智能电网的改造。尽管当前智能电网的推行速度缓慢,分布式电站接入电网会带来一定困难,但是由行业巨头牵头进行的电网系统的转型,对分布式能源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受益于行业间壁垒的破除,一些公司正以技术创新,实现产业协同下颇具规模的、具有示范意义的分布式能源项目。

国际合作逐渐加强

随着分布式能源的重要地位与中国广阔的发展前景,不少国际巨头开始在中国寻找有实力的企业强强联合,在推动分布式能源的发展上具有重要作用。

尽管政策如此积极,但市场对分布式能源的反映却略显平淡。分布式能源发展之路崎岖蜿蜒:在市场和经济方面,我国分布式能源系统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经济化的产业规模;在体制上,受制于目前电力体制改革不到位的现实,客观上阻碍了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发展;而政策法规方面的滞后也是分布式能源难以获得快速发展的原因。

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能源革命必然会促使现有能源发展发生质变,分布式能源的发展道路也将漫长曲折。面对机遇和挑战,创新型能源企业理应抓住机遇,积极推进我国分布式能源发展。

相关链接:

被低估的分布式能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