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科院“源网协调仿真实验室”项目通过验收 可实现电力系统事故再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系统研究所、科技部  作者:刘英志  2014/12/19 14:22: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12月15日,中国电科院研究建设的“源网协调仿真实验室”顺利通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组织的验收评审。中国电科院副院长高克利参加会议。

源网协调仿真实验室配置了国内具有代表性和先进性的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及煤电、水电等常规能源机组的成套控制装置,采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自主研发的ADPSS(电力系统全数字实时仿真装置),实现了 20000节点级、“三华”电网规模的机电-电磁暂态实时混合仿真。未来将主要从事业务包括电源侧控制设备涉网试验及精细化建模、控制设备涉网试验实验室环境技术培训、源网协调问题的分析与实验室事故再现研究、新型控制设备的研发及性能测试,同时也可为电网稳定性研究、大型能源基地外送控制策略及新能源电力大城市电网的消纳研究提供仿真平台。

项目的验收完成标志着我国在电力系统源网协调技术领域中仿真规模最大、试验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兼备科研、试验、检测、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对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充分利用清洁能源和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背景链接:

实验室是第一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现代服务业试点扶持项目”,现代服务业扶持项目是依据《财政部 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 科技部关于批复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方案的通知》(财建函〔2011〕32号)设立的,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指示精神,加快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用于支持推动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工作,促进现代服务产业高端化发展、聚集并发挥辐射作用,探索加快服务业发展新模式。

相关新闻:

国电南瑞:电力系统与电力经济综合仿真系统通过验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