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潍坊与三项特高压工程结缘 总投资133亿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潍坊晚报    2014/12/19 11:28: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2014年“彩虹暖冬”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年底开始,潍坊市将陆续建设和投产三项特高压电网工程。据了解,发展特高压电网是我国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清洁发展的战略重点。实现“特高压入潍”后,我市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33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00万吨、二氧化硫7万吨,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规划

最快今年12月开工

2014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八项特高压工程取得国家发改委“路条”,其中山东省有四项。潍坊作为全省“西电东送”枢纽,将与三项特高压工程“结缘”。据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展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项特高压工程中,将有两条线路直接落户潍坊,另一条线路途经潍坊。

据悉,这三项特高压工程分别为陕西榆横—山东潍坊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计划2015年2月开工、2017年投产。该工程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4省,最大输送负荷1000万千瓦,本期工程投资250亿元。潍坊境内,线路70公里,途经临朐县、昌乐县,本期变电容量2×300万千伏安(规划4×300万千伏安),本期投资27亿元(规划投资45亿)。这项工程的落户地点为昌乐县红河镇。

第二项特高压工程是呼盟—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计划2017年开工,2019年投产。该工程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线路1721公里,输送负荷800万千瓦,投资213亿元。潍坊境内,线路14.3公里,途经青州,变电容量1089万千伏安,投资58亿元,最终落户地点为青州市何官镇。

第三项特高压工程是锡盟—江苏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途经我市临朐、昌乐、青州等地,计划于2014年12月开工、2017年投产,该工程在潍坊境内线路长101公里,投资6亿多元。

影响

潍坊市每年减少煤耗3300万吨

据了解,特高压工程建设能优化我国能源布局,有效减少东部地区电煤消耗,促进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污染物减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特高压入潍”是推动潍坊市清洁发展的绿色工程,将为潍坊带来更多的绿色能源,远方来电,实现了能源生产的“零排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