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吉林电力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电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吉林省电力    2014/12/15 16:34: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8日,在吉林省重点项目吉珲铁路客运专线大桥乡牵引站施工段,延边供电公司员工顶着寒风残雪组塔架线。据延边供电公司建设部专责何亚旗介绍说,为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工人们只要天气条件允许就抓紧施工,以确保满足客运专线的用电需要。

为深入实施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吉林省政府印发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落实意见共139条,并建立协调推动机制,统筹推进44个在建和今明两年拟开工建设的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重大项目。结合落实意见,国网吉林电力针对与电有关的重点任务、在建和今明两年拟开工的重大建设项目,从139条重点工作任务中梳理出与该公司相关的具体工作,从44个重大项目中梳理出22项外电接入工作。公司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各层面项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责任部门、单位。吉珲铁路客运专线即是44个重大项目之一。配合其建设,国网吉林电力负责高家洼子、延吉西、安图西、大桥乡等7座牵引站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新建220千伏变电站3座、输电线路362.2千米。

据悉,国网吉林电力已经成立了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电网企业能够及时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根据实际研究决定各项工作的重大事项,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外电接入工程建设。该公司还根据吉林省新的产业布局和支柱产业,科学规划“十三五”吉林电网,加快特高压工程建设,积极配合国家开展东北地区特高压前期工作,争取特高压项目尽快启动实施;完善500千伏骨干网架,优化220千伏电网结构,加强配电网建设,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电能。

目前,国网吉林电力已经完成“十三五”输电网规划研究等4个专项规划报告编制工作,并通过国家电网公司评审;正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东北地区特高压目标网架规划,修改完善500千伏规划方案。

此外,在配合驻吉林省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做好转供电分离移交接收工作方面,国网吉林电力超前介入,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根据转供电接收工作实际进展情况和客户需求,建立转供电客户档案,确定转供电移交工作内容,指导和帮助转供电客户办理用电手续,为客户提供差异化、高品质的供电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