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北方多地降温降雪 各地电网保持稳定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12/12 17:50: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北方地区近日出现大范围的降温降雪天气。中国国家电网12日表示,中国电力部门积极应对,倾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自12月8日起,甘肃省出现大范围的大风降雪天气,气温骤降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雪情发生后,国网甘肃电力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易发生覆冰灾害的线路开展全面特巡,严禁输变电设备过载或超稳定极限运行,加强设备的监视和维护等。目前,甘肃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未发生恶劣天气造成的输变电设备跳闸故障。迄今该地区最大用电负荷达1320万千瓦,富余电力外送未受影响。

12月9日,陕西省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天气。国网陕西省电力结合季节性特点,提前安排陕西电网迎峰度冬工作。本轮降雪天气期间,国网陕西电力加强对变电站和线路的特巡和夜巡工作,加强电网负荷监测,确保陕西电网平稳度过今冬第一轮降雪。

12月9日到1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辽宁省出现大范围区域性降雪天气,辽阳、铁岭等地降大雪,沈阳、抚顺等地降中雪。面对入冬以来最大降雪,国网辽宁省电力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制定应急措施,加强对主要输电断面及重要输变电设备的监视,防止输变电设备过载运行。对于降雪量较大地区,加强设备巡视,避免线路舞动及覆冰跳闸等情况的发生,并大力保障高危、供暖客户安全生产及电网可靠。

从12月9日夜起,吉林省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此轮降雪后将有大幅降温。降雪期间,吉林省用电负荷快速攀升。国网吉林电力严密监控输电线路重要断面的潮流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分散重载设备和线路负荷,增强电网运行可靠性。为应对新一轮的降温降雪天气,国网吉林电力已加强电网调控管理,确保满足降温降雪期间吉林省全社会的用电、取暖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