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三星助电力行业打造高效移动作业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12/12 9:14: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移动互联网井喷式增长的时代,各行业厂商都纷纷紧随时代步伐,传统的电力行业领域也在利用移动技术革新创变。国内某先进电网企业目前已与全球知名电子品牌三星达成合作,引进对方高性能的设备与移动应用解决方案,助力电网向更加智能、高效、可靠、绿色的方向发展。

随着电网规模的扩大,系统需求的增加,对新型现场作业支持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该电网公司购置了三星平板电脑Samsung GALAXY Tab4 3G版 T531、Tab4 3G版 T231、三星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大量智能移动终端产品,全面升级现有的移动作业平台,在降低业务受理与运营成本,有效提升现场工作人员效率的同时,与客户建立起更加及时、顺畅的沟通渠道,赢得客户满意度的大幅提升。

伴随该电网公司信息化建设工作日益深入,开发特定业务应用系统和移动办公的需求急剧增加。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产品生产商,三星为其提供了强大可靠,兼顾扩展开放性的智能终端解决方案,一举解决了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的全部工作需求。其中,搭载四核1.2GHz处理器的Samsung GALAXY Tab4T531、T231,不仅支持多窗口多任务操作,更带来灵敏的触控体验。在16:10屏幕比率的WXGA分辨率显示屏下,细腻生动的个性化定制界面让使用者在轻松愉悦的心情中,迅速完成各项工作的处理。

不论是几百页复杂作业指导书、各类施工方案检查表的即时调用,还是一天数以千计的抄表、线路巡检、计量检查、电能表轮换等工作,都可融汇到三星移动平台构建的电力现场作业系统中。工作人员可随时随地在移动终端查询、下载作业任务和标准化作业文本,快速录入现场数据并实时上传服务器,还能生成作业指导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数据的准确性,提升现场作业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移动办公系统,管理人员在外出时也可通过三星移动终端进行公文阅览审批、动态数据查询、收发邮件、下载最新通告和文件等功能应用,大大提升办公效率。

三星作为全球商用产品线最完整、技术含量最高的厂商之一,注重以行业客户需求为导向的Solution开发,其针对电力行业的独特需求提供了完善的移动作业平台应用解决方案,为推进电网信息化建设插上了“效率”与“规范”的双翼,成为电力行业移动应用典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