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湘北电网:178个融冰方案应对电网冰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长江信息报    2014/12/8 12:31: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召开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冻融冰工作,针对湘北电网的178个线路融冰方案已经编制完成。500千伏岳阳昆山变电站还将首次使用巡检机器人进行了日常及专业巡视。

国网湖南电力防灾减灾中心预测,今冬明春湘北地区雨情集中,极有可能出现冰冻,湘北地区电网防冻融冰形势严峻。同时,随着冬季降临,岳阳地区降温明显,居民用电量骤增。据岳阳电力调控中心预测,预计今冬明春负荷最高峰将出现在2015年春节期间,预测最高负荷将达到158.5万千瓦。

做好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工作,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目前已完成《湘北电网2014年冬-2015年春线路融冰方案》修编,对全公司 35条 220KV线路、90条110KV线路、92条35KV线路,分别编制了178个线路融冰方案;加强各基层单位调控一线人员培训,提前拟写典型融冰操作票,全面提升防冻融冰应对能力。作为东北部重要防冻融冰城市,500千伏昆山变电站使用巡检机器人,能够实现变电站全天候、全方位、全自主智能监控,在极端恶劣的冰雪天气下进行设备的巡检和带电检测,可对变电站内可能发生的冰情进行实时监控,从而有效提高融冰设备检测的可靠性。

为有序应对冬季用电高峰,该公司抓紧实施电网输变电设备安全隐患排除整治及技术改造,已开展对城区10千伏线路进行了3次全面自查,对所有10千伏线路、0.4千伏重点台区进行了红外测温、测负荷、接地电阻测量等工作,有效完成了主城区低压台区整改和负荷调整。并且,通过重点对城乡配电台区、线路进行督查,准确掌握了春节期间可能超载、重载的配变台区。

根据要求,该公司将时刻保持融冰装置、人员在临战状态,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防冻融冰应急处置;时刻监护配网设备运行状态,在用电高峰期间,保证配网设备运行状况良好,为城乡居民在隆冬时节特别是春节期间提供安全、可靠供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