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东山供电“油改电” 还大海一片蔚蓝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1/28 16:26: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6日,站在东山陈城镇的西埔湾岸上,看蔚蓝清澈的海水拍打着海岸,闻着淡淡咸香的海水味道,让人心情顿时愉悦起来。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油污翻滚的海域,村民嫌臭不愿来,垂钓者嫌脏鱼肉变味。

近年来,东山县陈城镇大力发展水产养殖,新增养殖面积达3万多亩。大中型水产养殖场均架设专用变压器,仅2012年就新建变压器300多台。而一些小型养殖户因资金问题,迟迟不架设变压器,而是采用柴油发电机发电。

这些养殖户的增氧机靠柴油机发电运行,柴油机需24小时工作,噪音大、机组故障率高、供电可靠率低,燃油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合物,给大气造成污染。而柴油机每工作10天左右就要更换一桶机油,许多养殖户将废油和生产废水一起排进大海,严重污染了周边海域。更让养殖户们头痛的是,用柴油发电,每度电的发电成本是供用电价的两倍多。

国网东山县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主动介入,并将西埔湾“油改电”项目作为今年实施电能替代的一个重点工作。

2014年,该公司先后在陈城镇后崎村、港口村等小型水产养殖户集中的地区投建6台公用变压器,总容量1910kVA,专供109户水产养殖户的生产用电。

“供电部门为我们做了件大好事啊,我们这些小养殖户都很感激。”终于用上电了,鲍鱼养殖户沈武雄喜上眉梢,“现在我的生产成本下来了,鲍鱼苗成活率却上去了。用电方便又卫生,也不用被柴油机吵得头晕脑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