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发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14/11/21 17:02: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0日上午,在完成最后一次水泵工况启动运行后,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15天试运行。至此,内蒙古自治区第一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呼和浩特市东北部的大青山区,距离市中心约20公里。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引水系统、地下厂房等4大枢纽工程组成。上水库工程、地下厂房系统洞室工程、下水库拦河坝正常运用洪水标准为200年一遇,下水库拦沙坝和泄洪排沙洞的正常运用洪水标准为500年一遇。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混流可逆式水轮机组,设计年抽水用电量26.77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0.07亿千瓦时。

该工程于2006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按2005年底价格水平测算,工程静态总投资49.34亿元,动态总投资56.43亿元。电站建成后接入蒙西电网,在电网中担任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以及事故备用任务。

根据施工进度安排,2号机组计划于12月31日投入商业运行,3号、4号机组计划分别于2015年4月、6月投入商业运行。作为清洁能源,在同等满足电力系统电力和电量需要的条件下,可替代火电装机容量1304.4MW,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1.22万吨,节约燃料费4456.2万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