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长园集团争夺战风波再起:沃尔核材谋控制权或落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时代周报    2014/11/18 10:49: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闹得沸沸扬扬的长园集团股权大战因公司章程修改而再掀高潮。

10月20日晚间,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园集团)发布公告,《关于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的议案》获董事会通过。这意味着长园集团拟在董事会中增设两名职工董事之事已成定局。

此前,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告诉记者,“如果议案通过,则现任管理层胜出的概率大幅提升。”显然,形势正朝着有利于长园集团的方向发展。

但是,长园集团与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沃尔核材)股权之争并非就此落幕,长园集团董秘倪昭华在接受企业观察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说:“沃尔核材在二级市场买我们的股票,首先是看好长园集团,对于股东买我们的股票,我们都是尊重的。但是,有一点,我们不希望股东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我们希望公司在公平、合理的环境下工作。”

修改公司章程 长园集团扳回一局

9月30日,长园集团发布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议案公告,成为沃尔核材与长园集团股权大战再升级的导火索,而其中“增设职工董事”的部分则成为争议的核心。

长城证券一位分析师向记者指出,修改公司章程可以解读为长园集团在努力加大争夺控制权的砝码。但倪昭华告诉记者:“(修订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的出发点是希望公司能够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不受到股权争夺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令沃尔核材紧张的是公司章程第97条和第107条的规定。经过此次修改,公司章程第97条和第107条规定,“公司董事会设职工代表董事2名”以及“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3名,职工代表董事2名。设董事长1名,副董事长1名”。

为表达不满,沃尔核材在10月17日发布《沃尔核材致长园集团全体投资者的一封公开信》表示:“如果这样的章程修改成功,长园集团董事会将无法代表股东利益,成为一个完全被内部人控制的公司。这不仅会使其收购举牌溢价迅速消失,长期有可能沦为管理层掏空上市公司的工具,这对短期股价和长期股价都将造成巨大压力。”

而对此,倪昭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不理解,倪昭华说:“沃尔核材认为我们的非股东董事超过50%,是将独立董事算作非股东董事,是为了达到它自己想要的目的,并未正确解读我们此次修改的章程。”她指出,“长园集团的独立董事是股东提名、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不能把独立董事看作是非股东董事,而沃尔核材如此理解我无法理解。”

10月18日,长园集团发布了《长园集团关于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信的声明》,对沃尔核材进行公开反驳。该声明指出,沃尔核材的《公开信》认定独立董事属于“非股东董事”,明显有违于现有制度体系,可能对投资者形成误导。

对此,对外经贸大学中国资本运营中心主任冯鹏程在接受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修改公司章程也是股东争夺控制权的方法之一,长园集团可以通过加入同业竞争条款、员工条款等来限制沃尔核材争夺控制权的空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