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一周热点回眸:外资电气巨头上演电气战略“攻心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独家)    2014/11/14 16:56: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电力需求和投入持续快速增长,我国输配电行业市场前景依然看好。目前中国输配电设备年采购量占世界的32%,已经成为世界同行的最有价值的目标市场。外资电气巨头争夺“巨型蛋糕”,上演电气战略“攻心计”。

Top1:特斯拉“鲶鱼”之困:政府仅仅想借其激活市场

继今年8月之后,10月29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车型目录》的第二批入选车型,特斯拉再次落选。在特斯拉融入中国市场背后,是跨国车企和本土车企之间的新能源战略之争,亦是企业与地方政府,以及各地方政府之间的博弈。

【详情点击】

Top2:电改重启:电网买电、卖电职能将被剥离

停滞了十年的电力改革, 终于迎来实质性“重启”。 11月4日,国家发改委称,为探索建立独立的输配电价形成机制,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制定出了《关于深圳市开展输配电价改革试点的通知》。值得关注的是,在《通知》中,决定试点剥离电网的买电、卖电职能,转而专注到输配电的职能上。

【详情点击】

Top3:外资电气巨头争夺国内市场 上演电气战略“攻心计”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电力需求和投入持续快速增长,我国输配电行业市场前景依然看好。在输变电设备制造业,以ABB等为代表的跨国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将中国市场作为他们全球化战略的最重要的部分,全力争夺中国这块电力设备大蛋糕。

【详情点击】

Top4:国家电网开工11条特高压 5000亿电源投资井喷

为实现“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中国加快了“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步伐。11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在北京宣布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宁东-浙江“两交一直”特高压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Top5:锂电池替代镍电池用了15年 下一代电池革命何时来?

在过去的23年时间里,全球各地的研究人员从未放弃研发新型电池技术。2014年更是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在充电效率、电池容量、发热冷却等方面,传统的锂电池也已经表现得越来越好,很多新的电池技术似乎也已经看到了商用曙光。但直到现在,电池的使用时间仍然很难让人满意,电池技术依旧是所有电子设备进化的最大瓶颈。锂电池替代镍电池用了15年 下一代电池革命何时来?

【详情点击】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