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无锡电网深度“体检”促线路安全度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沈芝春 华陈君 吴鹏  2014/11/12 17:39: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无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人员前往35千伏倪家线,调换该线路1号、130号杆塔的绝缘子、锈蚀金具及护线条,这是该公司首次对35千伏以上高压线路应用故障指示器消缺。

秋季是检修繁忙季节,点多量大,今年该公司应用了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创新工器具,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用故障指示器后,一旦线路发生短路故障,巡线人员可根据指示器上的报警显示迅速确定故障区段、分支及故障点,提高了故障事后分析处理效率。

合成绝缘子的更换是秋季检修的“重头戏”,输电班组应用了转向接地装置、带电作业推拔销器等创新工器具。停电更换合成绝缘子时,传统接地方式是用接地线夹接在工作范围以外前后两基铁塔上,今年使用新的转向接地装置,将接地线夹接在铁塔耐张绝缘子外的导线上,达到了同样的接地效果,工作量减少50%。

除应用新技术、新工艺之外,无锡供电公司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对线路深度“体检”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运检班组分成多个巡视小组,由高级技师与青年骨干带队,分别对500千伏、220千伏线路交叉巡视,相互查找运行盲点,清除巡视死角。同时,利用冬季气温低、负荷加大的有利时机,对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和交跨测量,重点检查线路保护区内危险源预控措施落实、沿线交跨、线路本体缺陷,以及导线、金具、绝缘子运行等情况。

前不久,无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人员前往500千伏梅木、里木线,发现27-28号线下是一个小区的热气管道施工点,存在外力破坏的隐患,运检人员主动联系施工单位,安排人员现场值守,确保了线路安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