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南为电能质量分析仪、气体校验设备立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4/11/7 11:03: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传来两个好消息,由该院负责起草的DB41/T914-2014《电能质量分析仪》地方标准顺利通过省质监局审定;该院申报的《压力式六氟化硫气体密度控制器校验仪》国家计量校准规范获准立项。

据了解,河南省地方标准《电能质量分析仪》目前已发布实施。随着电网规模的不断扩大、高新科技以及新兴技术产业的发展,电能质量问题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电能质量分析仪是对电网运行质量检测及分析的便携式专用检测仪器,国家尚无相应的技术依据,亟需制定出台该项技术标准。

为此,《电能质量分析仪》地方标准的出台和实施,进一步规范了该产品的功能指标与产品质量,保证电能质量检验结果的可靠可靠准确,同时为河南省电能质量检验部门的数据分析提供可靠依据。

另一项国家标准《压力式六氟化硫气体密度控制器校验仪》是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由河南省计量院制定的计量校准规范。鉴于目前,在各种高压电气设备内广泛使用六氟化硫(SF6)气体替代绝缘油作为高压电气设备中的灭弧和绝缘介质。压力式SF6气体密度控制器是用来对高压电气设备内的SF6气体密度进行监控的计量器具,设备的准确与否对高压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作为SF6气体密度控制器进行检定的专用标准器,近年来,压力式SF6气体密度控制器校验仪的制造厂家和使用单位越来越多,为了统一全国各计量技术机构的校准方法、保证压力量值的准确一致,为该产品制定校准规范的必要性日益突出。

此次承担两项计量标准制定工作的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7年,该院配备各类精密计量仪器设备2152台件。依托该计量院建有“国家水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城市能源中心(河南)”、河南省计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计算机产品和网络系统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河南省计量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站;还建有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热量表、衡器国家型式评价授权实验室,具备环境条件试验、电磁兼容性能试验能力。该计量院拥有15个专业研究所,涵盖长度、热工、力学、电磁学、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化学和电离辐射等十大类204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是集计量检定、校准检测、产品质检为一体的专业技术机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