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10千伏及以下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全部完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4/10/31 10:22: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7日,位于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境内的老虎村无电地区通电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青海公司2014年157项10千伏及以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全部完工。

2014年,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157项10千伏及以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投资46210万元,计划解决12528户,50423人口的用电问题。

由于自然环境恶劣,大部分通电工程海拔均在4000米以上施工,线路穿越高山大岭和高寒缺氧区,施工条件极为艰苦,年有效施工期也只有短短5个月,且受到投资大、用电量小等诸多因素限制,按期完成无电建设任务面临巨大困难。

为满足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加快藏区电网建设步伐,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用电水平,公司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努力争取资金,最大限度延伸电网覆盖区域。在青海省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点多面广、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在征地、施工和运输等前期及建设过程中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工程早开工、早投产创造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建设中,青海公司严格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加快偏远农牧区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青海科学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三大历史任务,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构建和谐社会的角度出发,大力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积极改善牧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青海藏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政治、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工程开工后,施工人员就没有离开过工地,没洗过澡也没换过衣服。可这还不是最苦的,我们这个施工点距离县城最远,物资进出非常不方便,施工人员的居住和饮食条件都极其艰苦,没有蔬菜时,队员们就只能靠采食野蘑菇补充营养。”老虎村无电地区通电工程施工队长李生茂说,因为昼短夜长,有效施工时间满打满算也就7个多小时。吃饭都是送到施工现场,吃完就干活,基本上不休息。

10月的青藏高原,昼夜温差高达20多摄氏度。虽然单薄的帐篷难以抵挡高原的严寒,夜半时总被冻得瑟瑟发抖;虽然缺氧时刻威胁着施工队员们的生命,减缓了施工作业的速度,可为了抢进度、抓安全、控质量,施工队伍都是天一亮就开工,干到天黑才收工。

“我们最期盼的是电。电来了,我们就能把这里的奶制品产业做深做好,我们的生活一定越来越好。”住在60平方米封闭式的保暖住房里,明亮的灯光下,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下贡麻乡藏族牧民索南的脸上满是喜悦和期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