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通过“电力通信网安全防护与安全测评技术研究”等两项目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信息通信研究所、科技部  作者:郭鑫  2014/10/29 10:31: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力通信网安全防护与安全测评技术研究”、“基于可信计算的电力智能终端与公网通信安全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同意通过验收。

中国电科院信息通信研究所作为“电力通信网安全防护与安全测评技术研究”课题依托单位,与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密切配合,认真组织项目实施。项目全面开展了电力光纤网络安全技术、电力无线通信网安全技术、电力通信网络管理体系、电力网络安全性和QoS的关联性、电力通信网全寿命周期管理安全测评技术等研究工作,完成了主站侧安全通信系统、终端侧安全通信模块、电力设备安全测试装置、无线专网安全测试装置和分析测评软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最终项目组完成了14项标准规范、8项研究技术报告,发表科技论文12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项,研究成果为公司通信网的安全建设防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并实现了经济效益与应用效益的双重发展。

“基于可信计算的电力智能终端与公网通信安全防护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由中国电科院信息通信研究所牵头,南瑞集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配合,并联合浙江省电力公司、四川省电力公司、辽宁省电力公司共同完成。课题围绕基于可信计算的安全防护体系、电力系统嵌入式终端设备可信计算、基于公网通信的电力可信计算平台应用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并应用了面向嵌入式终端的可信计算芯片、嵌入式可信计算平台、基于可信计算的公网安全通信网关与模块等技术成果,在电力专用嵌入式可信芯片、嵌入式可信计算平台、嵌入式可信智能终端、可信安全通信网关和模块的研制等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