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力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 供电提质城乡同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郭鑫  2014/10/27 13:44: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未来城镇化的发展路径、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山东省电力公司按照“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求,以提高城镇化建设质量为重要抓手,以彩虹蓝天行动、加强配网建设、服务节能减排为载体,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改为用电后,烧一窑产品只需900千瓦时的电量,用谷时电,开炉成本大约250元,与用煤相比,一个月能节省2万元。这么一算,我们三个月就能收回改造成本了。”通过“以电代煤”得到了实惠,让山东省淄博市泰山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德国很是开心。这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彩虹蓝天行动为百姓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城镇化建设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上半年,山东电力集中力量解决群众用电难题,以“彩虹蓝天”行动为载体,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力争做到少停电、不停电。

营业窗口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直接面对大众。为了给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山东电力积极采取措施提高窗口服务质量,简化居民业扩报装手续,申请资料种类由4种减为2种,居民新装用电实现当日受理、次日接电。全省设“一柜通”窗口1100个,开设电话及网络预约服务窗口776个,进一步提高了规范化服务水平。

为扩大服务范围和受众群体,让“彩虹蓝天”行动深入民心,山东电力通过扎实开展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活动,增强群众的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意识。6月20日,济南供电公司和饮马小学签订了《彩虹服务实践学校合作协议书》,标志全省首个“彩虹服务实践学校”正式揭牌,山东电力“彩虹蓝天”行动得到更广泛延伸。截至目前,山东电力系统各单位累计走进学校8000个、社区1万个、乡村3万个,开设学生用电安全教育8500课次,帮助150万农户消除了室内用电安全隐患。

“你们真是为老百姓做了大好事!有了这个机器,买东西的时候顺便就可以缴电费,再也不用跑到镇上缴电费了。”9月24日,在山东省莱芜市小雪野村的小卖部里,几位大爷、大娘对来本村回访便民缴费服务点的莱芜供电公司莱城客户分中心主任胡彦乐这样说到。自2009年至今,莱芜供电公司已建成农村社会化电费代收网点2127个,实现了所有自然村缴费点的全覆盖。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