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网聪科技:为智能电网安上“云大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    2014/10/24 17:13: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也被称为“电网2.0”,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它通过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实现电网运行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降低每个家庭的用电损耗,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供电可靠性。位于济南高新区的山东网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由归国留学专家和美国硅谷企业家联合创办的致力于智能电网软件开发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做产品,减少电路传输故障

“电经过高压输电线到变电站最终输送到千家万户,线路规模庞大,目前,国内的配网自动化技术较低,输电不稳定,导致停电现象经常出现,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说起电力产业存在的一些弊端,山东网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惠民介绍,他的企业就是通过研发智能电网软件,将先进的互联网分布式、并行计算技术及海量数据的实时处理技术应用于电力系统。

能不能通过有效的控制变电站,来减少电力损耗呢?“我们研发的软件就是通过海量数据处理技术,让国内低端的数字化变电站控制更加清晰。”李惠民表示,传统的变电站控制类似于早期的手机模拟信号,需要有物理的线路连接,尽管线路复杂,但哪里出了问题都显而易见,但是如今的变电站控制数字化后,变压器之类的控制设备通过数字信号控制,线路更简单,响应更快,目前许多老的变电站正在往数字化方向改造。

但数字化的变电站也存在弊端,“它的线路的简化使它像一团云,摸不清看不透,哪里发生故障很难查出。”李惠民说,如果能有一款软件可以对配电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对信号的情况、事故的前因后果进行分析,就能使虚拟的配电网络变得高可视化,这就是他的公司要做的事。

李惠民告诉记者,电经过导线、变压器造成的电损耗最高能达到10%,也就是说,100元电费中有10元是“电损耗费”。目前,国内的配网自动化只能统计电损耗量却不能检测电损耗从何处来,无法有效减少电损耗给居民带来的损失。而网聪科技结合配网自动化推出线损测量软件,不但能够对输电实时监测,还能及时检测出输电损失的原因和位置,从而降低电损耗,更合理分配电源,使用户电费交得更加实在。

求创新,汇聚优秀人才与技术

网聪科技成立于2010年6月,是由留学归国的李惠民和美国硅谷企业家联合创办,方向就是致力于智能电网软件和服务。在他的研发团队里,70%的员工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来自华为、浪潮及数家电力自动化行业名企;多名高管人员拥有海外名校学位和在CISCO、EMC、LUCENT、NORTEL等国际著名公司从事研发和管理工作的经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