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巴菲特计划将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翻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2014/10/24 17:10: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有媒体周四(10月23日)文章指出,已经成为其家乡,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象征之一的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正在将其统帅下投资帝国的注意力转向东部的爱荷华州。

伯克希尔哈撒韦正通过2000年购入的一家公用事业公司在爱荷华州的风能发电场上进行大规模投资,而这家已经更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的企业也正在成长为美国最大的电力供应商之一。

沃伦-巴菲特在2014年早些时候已经承诺,会在可再生能源业务上投资150亿美元,而根据新的规划,他会通过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将这个投资规模翻倍。巴菲特也在继续寻找合适的公用事业企业并购机会。

巴菲特的长期合作伙伴,伯克希尔哈撒韦副主席查尔斯-芒格(Charles T. Munger)在上个月曾说,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

能源业务被视作伯克希尔哈撒韦未来发展的关键,这部分业务为公司带来超过7%的利润,而且这个比例还有可能继续增长。对这部分业务的扩张也成为了将不断增加的现金流进行有效投资的好办法。

沃伦巴菲特在一次访问中说,“查理和我过去几十年来一直认为,最好的生意并不需要资本,而现在情况依然是这样。”他表示,“但是我们已经到了伯克希尔哈撒韦生命的一个节点,我们对于那些需要投资资金的业务也感到相当满意,只要它能够带来不错的回报率。”

截止6月30日,伯克希尔哈塞维持有约555亿美元现金。

这一发展引起很多市场人士关注的另一个原因是,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是由52岁的加拿大人格里格-阿贝尔(Greg Abel)管理的,他也是很多分析师认为极有可能接替84岁的沃伦-巴菲特,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首席执行官的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是由之前的中美能源控股在4月更名而来,公司在全球范围为超过800万用户提供电力。如果对一家加拿大电力输送公司的30亿美元收购交易能够按照计划在2014年底之前完成,这个数字还会扩大到1100万。

除了再生能源项目之外,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也花费超过150亿美元来进行并购,以此多元化收入来源。公司在2013年出价56亿美元收购了内华达州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NV能源公司。巴菲特在最近的一封股东信中说,“这不会是在能源行业上的最后一笔大并购”。在那之后不久,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了购买总部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AltaLink公司的计划。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