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最大单体电解液生产车间建成(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滨州日报    2014/10/23 17:25: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我们的产品用于美国特斯拉这一类纯电动汽车的锂电池组上。”10月9日,山东海容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海说,“年产一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是我们公司的一期项目,投资1.86亿元,目前已建成国内最大的单体电解液生产车间。”

山东海容电源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沾化县,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锂电池材料专业企业。公司已拥有8套国内外先进的有机溶剂精制、纯化生产线、8条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调配生产线和3条自动灌装包装生产线,拥有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先进的分析、检测仪器。

“我们可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按电解液不同应用领域对产品进行设计、生产,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任海说。在该公司研发中心,记者看到,他们拥有电化学工作站、手套箱、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和一次、二次电池综合测试仪等一批实验仪器和设备,可以进行有机合成、电池性能测试、分析测试等多种试验。

据介绍,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与各科研单位和高校进行对接,依托其人才和科技优势助推企业发展,目前,已与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建立实施了包括人才培养、合作技术开发、联合实验室、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结合模式,开展自主技术创新,2013年公司自主申请专利5项,转让北京科技大学授权专利3项。

今年7月份,该公司开始二期项目设计,建设内容为年产2000吨一次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已经完成立项以及环境和安全的设立评价工作,目前正进行土建施工,在冬季来临之前完成主体建筑封顶工作。三期项目将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山东海容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将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