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黑龙江371亿电力投资如何盈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刘姝威  2014/10/21 9:43: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黑龙江省促进经济稳增长的若干措施》计划在电力行业投资371亿元,占3000亿元投资总额的12%。具体的电力行业投资项目有“国电哈尔滨平南热电厂、神华宝清电厂等火电项目投资193亿元,林甸东明园等风电项目投资105亿元,富裕、讷河等光伏电站项目投资10亿元,五常生物质发电项目和水电项目投资10亿元,电网建设项目投资53.5亿元。”

国电哈尔滨平南热电厂和神华宝清电厂等火电项目193亿元投资应该分别由两家企业的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负责。电网建设项目53.5亿元投资应该由国家电网公司负责。

关于富裕、讷河等光伏电站项目投资10亿元,2014年6月16日,黑龙江省富裕县已经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签约,建设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黑龙江省富裕县友谊光伏电站工程(30MWp)项目,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关于五常生物质发电项目和水电项目投资10亿元,据互联网资料,中国大唐集团全资子公司——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在五常市建大唐五常生物质发电厂。

关于林甸东明园等风电项目投资105亿元,据大庆市发改委网站报道,2014年春季,大庆大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林甸县投资东明园和花园镇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完成单机容量1.5兆瓦风电机组的17台风机吊装工作,已经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

如果按照风电建设成本每千瓦(kw)约6000元(6000元/kw)计算,林甸东明园等风电项目投资105亿元,可以建成一座总装机容量175万千瓦的风力发电站,相当于全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的2%左右;风力发电站的占地面积大约360平方公里,相当于林甸县总面积的十分之一。据林甸县历史风力统计,自2011年1月1日至2014年8月5日973天中,有922天的风力达到3-4级。

据国家能源局2014年初统计,我国的风电已成为继火电、水电之后排名第三位的电源,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6%。中国已成为全球风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风电设备制造能力也位居全球第一。2013年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1449万千瓦,累计并网容量7716万千瓦,同比增长23%;年发电量1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6%。预计到2014年底,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将超过9000万千瓦,年发电量将达到1750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