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李克强谈中德如何吃“电动汽车”与“能源”两只螃蟹(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无所不能    2014/10/13 9:27: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主持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李克强说,中德合作领域和内容非常广阔和丰富,双方要像吃螃蟹那样,用智慧、技术和耐心抓好落实,把“螃蟹”吃干净,不能吃一口就算了,用中国话说就是要言必信、行必果, 确保各项合作取得实效。

中德双方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简称《纲要》)。《纲要》共包含86项条文,双方将在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汽车、环保科技、水和污水处理技术、光电子和光学技术、极地与海洋研究以及生命科学等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新能源汽车推广和标准制定以及深化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成为重中之重。中德会如何吃这两只“螃蟹”呢?

企业享受电动汽车平等待遇

双方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合作对建立智能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双方商定,继续加大政府对电动汽车研发、市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扶持,给予企业平等享受电动汽车国家扶持和优惠的待遇,并在国家规章、标准制订中加强协调。双方将继续深化中德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标准合作。中德电动汽车战略平台发挥重要作用。在应对环境污染问题上,双方将继续深化在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利用领域的合作。

“新能源汽车合作”相关《纲要》原文如下:

二、互利共赢: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金融领域合作

经济

43.“工业4.0”在世界范围内的成功取决于国际通行的规则与标准。中德两国将在标准问题上紧密合作,并将“工业4.0”议题纳入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双方将继续加强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框架下的现有合作,致力于开展更具系统性和战略性的合作。双方一致决定更多关注未来领域,如电动汽车、高能效智慧能源控制/智慧家居、供水及污水处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