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变电站:别怕我,我是“无公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郑州晚报    2014/10/9 9:41: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变电站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是一项非常成熟的技术,在全世界广泛存在,为社会及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不论电压等级如何,其电磁场不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任何危害。世界卫生组织(WHO)按照标准的健康风险评价程序得出结论:对于公众通常遇到的极低频电场水平,不存在实际健康问题。 郑州晚报记者 张华

随着城市用电量日益增加,为了避免“拉闸限电”,保证用电质量,需要在城市人口密集区建设变电站。

在电网设计、施工和生产运行中积极应用先进技术和工艺,如优化路径选择、避让环境敏感目标;采用特高压输电技术、紧凑型输电技术、同塔多回输电技术等,提供输电容量,节约环境资源;采用张力放线和高塔高跨、线路杆塔高低腿设计,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对变电站优化布局、降声降噪、美化环境,使之与周边环境相和谐。

变电站产生的是电场和磁场

地球本身就是个大磁场,电场和磁场在我们的生活中广泛存在,家用电器周围就有。

电力工业频率简称工频,我国工频50赫,波长6000千米,频率低、波长长。交流输变电站设施产生的电场和磁场属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是极低频场。世界卫生组织文件显示,交流输变电设施产生的是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而不是电磁辐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