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天津地区首个特高压电网项目首基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    2014/9/30 15:38: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7日,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天津段)首基开工,标志着天津“外电入津”进入特高压时代。

国网天津电力积极推进在津特高压工程建设,9月25日正式成立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天津段)项目安委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基础施工图纸、施工组织措施审查、现场交底等工作均已完成,按程序完成了开工审批,完全满足国家电网公司标准化开工条件。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规划,天津地区特高压工程共四项,即“两交两直”,分别是锡盟—山东、蒙西—天津南等两项特高压交流工程和锡盟—泰州、呼盟—青州等两项特高压直流工程。其中,此次率先开工建设的锡盟—山东特高压线路工程,国网天津电力负责天津、河北界内合计224千米线路的建设管理任务。

国网天津电力深刻认识建设特高压的重大意义,统筹配置建设管理、物资供应和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等资源;贯彻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要求,抓好可研、设计、制造、施工、调试、运行全过程质量管控;精心编写《现场建设管理工作大纲》、《安全管理总体策划》、《工程建设创优规划》等策划文件,重点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总体策划,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全面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国网天津电力将应用旋挖钻机成孔施工,减少施工泥浆排放;应用双平臂落地抱杆组塔,减少施工临时占地、树木砍伐;利用八旋翼飞行器不落地展放牵引绳,避免破坏线下植被、房屋,最大限度地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国网天津电力将按照“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求效益、创精品”的工作思路,高标准实施工程建设。狠抓安全质量,创建一流精品工程。狠抓节点进度,确保目标务期必成。狠抓造价管理,实现综合效益最优。(李俊元 林立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