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助力城市项目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常雨明  2014/9/30 14:36: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吉林省四平市今年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60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38个。为确保吉林省四平持续不断的各类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国网四平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早在在电网建设上就做到早规划,早运作,在保证安全供电的同时,为四平项目建设提供了充足电力供应。

面对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电力负荷激增现状,国网四平供电公司通过科学安排电网方式,建设安全高效电网作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杠杆,充分发挥了电网建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带动作用。该公司全面落实四平电网“十二五”发展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切实提高供电能力和质量,实现电网建设任务的全过程管控。

在四平西部:双辽光伏发电、那木斯风电的接入,和秀水风电送出建设,提前完成“长春至郑家屯经济带”的电网布局,形成新能源和生态绿色现代农业开发的新格局。在四平北部:以500千伏变电所220千伏疏通工程,长春、四平电网解环工程的竣工投产为标志,优化了四平市“环长春经济带”的电网格局,将公主岭和伊通一次变重要负荷全部融入长春经济圈,形成现代工业和服务业综合经济发展的新方向。在四平中部:奋进66千伏输变电工程和巨丰、致富一次变扩建工程的开工建设,将增加变电所容量15.5万千伏安,为东部新城和核心工业经济带提供发展动力。

目前,国网四平供电公司正在向以500千伏为骨干网架、省间500千伏线路互联、省内电网分区供电的结构过渡。在供电能力和电网建设布局上,已经走在了四平经济发展的前面。安全、稳定、高效的四平电网为区域负荷增长提供了保障,也让前来投资的各大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全力加速电网建设,实现供电能力大幅度提升,制约城乡经济发展用电难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截至“十二五”末期,制约四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瓶颈将一去不复返,四平电网建设速度已经领跑四平经济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