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数字电源转换缘何“失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发烧友    2014/9/30 12:0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于电子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每个处理器需要多达 5 个电压轨,而每个印刷电路板又具有多个处理器,因此电源复杂性增加了。诸如跟踪、排序与边际检查以及电压轨上低至 0.9V 的严格稳压要求使得电源专家们认为数字电源是解决上述这些问题的有效的替代解决方案。

目前新型数字电源控制器和功率级设计拥有许多高级特性,如:冗余AC或DC电源、工作范围内超过90% 的高工作效率、故障容限设计、诊断与自动测量记录传导。人们通常把数字电源解决方案视为一些应用的未来电源,如:无线基站、高速数据语音、视频网络、可再生能源应用等等。

数字电源的市场规模和增长率

Darnell Group 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数字电源IC市场在未来五年内销售额将一跃达到近 8 亿美元。《数字电源新兴市场:组件、转换器以及系统级商机》第二版报告调研了包括 VR 环路控制、非 VR 环路控制器、功率因数环路校正环路控制器、转换器管理 IC 以及系统 IC 在内的全球数字IC市场。Darnell 预测该市场销售额将会从2006年的1.69 亿美元增长到2011年的7.96 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36.4%。

Darnell 注意到了影响该市场增长的一些因素:在过去的几年里,数字电源管理和控制产品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更多的电源转换器公司都将推出集成了数字电源管理和控制IC 解决方案的产品,其中包括混合(模拟和数字)和纯数字电源。 与此同时,系统厂商正努力寻找数字控制的优势,并积极推出其自己的解决方案——通常是一些专用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