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北能监督局:对在建电网工程许可执行实行专项监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9/30 9:5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监管〔2014〕346号)、《关于做好2014年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资质综〔2014〕15号)要求,9月15日至19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宋宏坤副局长出席启动会,并就专项监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宋宏坤副局长指出专项监管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相关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电力市场准入监管,发挥许可证在保证电力安全、规范电力市场秩序中的作用。为了能使这次专项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宋宏坤副局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以在建电网工程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作为市场准入监管的重点工作,切实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维护电力市场秩序、提升电力市场主体素质、引导电力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要求;二要积极配合,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认真开展检查,客观反映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在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检查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要认真落实整改,黑龙江省电力公司要根据东北能源监管局下达的整改通知书,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分解责任,层层落实。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密切跟踪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实现闭环监管,以监管促进管理提升,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张满州副总经理表示将以本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要求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积极全力配合检查,促进公司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对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公司将积极进行整改,相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对整改要求形成“闭环处理”强化规范管理,确保管理工作有所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