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湾国家拟斥25.8亿扩建联合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4/9/29 17:48: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海湾当地媒体透露,到2019年,海湾阿拉伯地区将投资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亿元)对海湾地区联合电网进行扩建,以便应对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面临突发事件时可以相互分享剩余电力。

据当地监管当局透露,海湾阿拉伯国家正在试图修建输电线网络连接埃及,然后通过土耳其抵达欧洲。

海湾合作委员会并网管理局(GCCIA)首席运营官Ahmed al-Ebrahim表示,“自2009年起,电网每年的交易达到80万兆瓦时。随着,用电需求以每年6-10%迅速增长,到2019年,我们必须对联合电网进行扩建,以满足区域需求。事实上,联合电网的初期研究工作已经开始,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启动这一项目。预计,项目初期研究将在2年内完成。”

目前,海湾地区委员会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海湾国家包括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巴林岛、卡塔尔、阿联酋和阿曼。但是,随着人口增加,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增长,电力需求也日益增长。预计,联合电网的扩建成本将是本身筹建成本的20-30%左右,也就是4.2亿美元左右。

通常来说,每年夏季,即6-8月,是海湾国家用电需求高峰段。联合电网的扩建可以使海湾六国通过连接欧洲电网获得充足电力,形成长期的能源贸易市场。同时,在其它时间段,海湾地区的剩余电力也可以通过联合电网出口至欧洲国家。

据悉,海湾地区联合电网扩建项目将于2015年初启动全球招标,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产。

本文采用实时汇率 1美元=6.1412人民币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