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电力特高压建设管理全面提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电力频道    2014/9/22 16:10: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1日,陕西公司成立特高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吕春泉总经理担任组长,负责特高压输变电工程(陕西段)的建设推进工作,由此标志着特高压陕西境内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为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的通知》要求,国家电网公司规划在2018年前建成“九交九直”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其中,涉及陕西的工程有“两交六直”共“四站八线”,交流 2×398千米、直流1567千米。计划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一线”(±800千伏宁东 —浙江),2015至2016年开工建设“四站七线”(1000千伏榆横变、榆横—潍坊、陇彬—豫北,陇彬站、渭北开关站、陕北送端换流站,±800千伏酒泉—湖南、上海庙—山东、陕北—江西、准东—四川, ±1100千伏准东—华东),2018年建成投运。目前,已有“一交四直”共“一站五线”取得国家发改委“路条”,“一站两线”(陕北送端换流站、陕北—江西、准东—华东)正申报 “路条”。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项目属地化建设管理的要求和“核准即开工”的计划,目前,陕西境内各项工程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为确保陕西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公司特高压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由公司相关领导和本部相关部门、直属单位、各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特高压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技经处、工程管理处、安全质量处,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国网公司关于特高压电网工程的建设要求,组织陕西境内特高压电网工程建设;负责陕西境内特高压电网工程的建设过程管理,对工程建设进度、安全、质量、造价进行有效控制;负责组织开展特高压电网工程属地协调工作。(薛宝弟 樊成虎 栗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