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产学研合作推动济南智能电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修从涛 郭树蛟  2014/9/9 10:52: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积成电子工作人员在对产品进行检查

为加快济南智能输配电产业发展步伐,8月27日,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工作会在济南高新区大陆机电举行,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围绕产业集群的特色和优势等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上,大陆机电、积成电子等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开展智能输配电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的状况。与会专家和企业科技工作者展开交流和研讨,进一步认清和明确了加强产学研合作,对于突破和解决智能输配电关键技术,推动产业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对进一步合作,协同攻关达成了共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志强表示,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和企业信息自动化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热点,不断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的协同创新活动,促进产业集群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集群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合作,实现协同创新,形成合力,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加入到我们产业集群的建设上来。

据了解,济南市在日前出台的《加快济南市中小企业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中指出,济南市将重点培育智能输配电产业集群等十大超200亿元产业集群。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济南智能微电网输配电装备产业走在了国内前列,特别是在智能微电网变、配产业中的规模和优势尤为明显。产品基本覆盖了智能微电网变、配装备产业的所有领域,成为我国较有影响力的智能微电网变、配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基地和技术研发中心之一。

据了解,智能微电网产业作为济南高新区的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之一,已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以协同创新为动力,智能微电网产业一定能实现新的跨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