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黑龙江建成2453个电气化村 45万户告别低电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桑学勇 刘晓洲  2014/9/2 13:33: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2010年以来,我们共计投入资金73.512亿元,全面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成了尚志、富锦等7个新农村电气化县、245个电气化乡镇、2453个电气化村,改善了451366户“低电压”客户用电问题,解决34333个无电户约11.7万人的用电问题……”8月22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闻发布会,向全体与会的各级媒体宣布道。

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国网黑龙江电力高度重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步伐,确保全省农村生产、生活的电力供应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满足粮食稳产、增产用电需求。

国网黑龙江电力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纳入年度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投资计划,建立健全农网改造管理制度,统一安排工程招标和物资采购,抓好工程的管理与监督,良好规范的管理措施及高效严谨的运行约束机制,确保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最大限度的惠民利民,其中,6个项目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农网百佳工程。

截至目前,国网黑龙江电力2010年-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已全部竣工。2013年度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大部分竣工投运,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竣工投入运行。2014年,国网黑龙江电力计划对72个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投资3.5亿元,其中新建和改造110(66)千伏变电站12座,35千伏变电站8座,10千伏配变162台,建设改造涉及省内54个县,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

“全省农村电网自实施改造升级以来,县级电网网架薄弱、设备陈旧老化等突出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安全可靠运行状况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保障了全省粮食稳产增产和千亿斤粮食工程用电问题。”国网黑龙江电力农电工作部主任乔君说:“根据国家出台的家电下乡政策,有力地拉动了农村电力消费,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国网黑龙江电力将持续加大农配网的投资比例,重点解决农网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据了解,从2015年至2020年,黑龙江公司将投资104亿用于满足城乡配网新增负荷供电需求,解决供电设备重载和过载,进一步加强城乡电网网架结构。黑龙江公司将不断加强对农网项目的跟踪管控,严格执行“五制”,加强对工程的检查监督,确保项目按计划竣工投产,切实解决农业生产和发展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三农”,把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建设成优质、安全和民心工程,确保国家强农惠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